close
每天記錄一段對我有意義的話,不管古今中外,不管書上看到的,還是電視上聽到的看到的,我自己用生命寫出來的..總之我享記錄下來這些對我,或是對每一個人都可能有一私的幫助的話...

今天我想分享的是我自己寫的

“覺醒來自自身內外合一的體悟,創意來自體悟中的意識擴展之後的實質轉現“

意思就是深刻的用身體、心智、心靈去經歷這個環境產生的變數,以及心靈上所被衝擊或是提醒的事物,讓身心靈與外在事物不再有拉扯分裂,而讓內在的醒悟與外在的經驗合一在我們的生命中,那我們就是在放下只是“心智作用“的機智,同時加上身心靈的並進,開始在體的那一剎那喚醒我們內在本來就有的覺知。
而創意的開起則是因為覺醒後,我們的生命不再自我侷限以往的所建立在我們心智上的觀點、經驗、知識、體悟等,不再用“心智“體驗,而是身、心、靈的全觀,產生跳脫的地球上的視野因而得到的新觀點、想法、認知用在地球上的任何事物。

講的很簡單,老實說,要做的內外合一不容易,不過現在世界的趨勢敵都已經走到創意當道的生命歷程,也請大家作為參考。
在這推薦以下兩本書“賴聲川的創意學“、“葉錦添的繁花美學“,可以讓大家進入大師級的創意人士如何讓生命產生創意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